魔術師陳日昇坦言台上的奇幻效果,都是私下漫長練習的成果。圖:台視新聞
魔術師陳日昇坦言台上的奇幻效果,都是私下漫長練習的成果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魔術呈現奇幻效果,但私下的練習過程寂寞漫長,短短一秒的觀眾驚奇,可能是數個月的練習成果
  • 剛創業時戶頭最慘只剩六百元、繳不出健保費被停卡,更曾在表演中發生重大失誤,手足無措

我國魔術好手陳日昇年初受邀到鑽石公主號表演,卻沒想到遭逢新冠肺炎疫情,歷經了「海上驚魂記」!他日前接受台視《台灣名人堂》節目專訪,不僅分享了在郵輪上隔離的點點滴滴,也現場秀了段精彩魔術,出神入化的手法讓棚內驚呼連連。
談起和魔術的淵源,陳日昇回憶起七歲時第一次拿到速食店附贈的魔術玩具,就被深深吸引,自此一頭栽進了魔術的世界。從政大經濟系畢業的他,出社會後學非所用,也曾經歷過他人質疑的眼光,就連自己也曾自我懷疑,回想起創業初期跌跌撞撞,對金錢控管沒經驗,最慘的時候戶頭只剩六百元、甚至連健保費都付不出來,想去看病才發現已經被停卡!
雖然舞臺上呈現的魔術奇幻效果,總是帶來許多掌聲歡笑,不過陳日昇坦言背後的練習過程「是很寂寞的」,不像唱歌跳舞可以自由揮灑,魔術變不好就是失敗出糗。談到畢生難忘的失誤經驗,他回憶起曾在一次晚會表演上,魔術結尾的最大爆點道具竟然在演出到一半就不小心掉了出來,當下的他手足無措,根本反應不過來最後直接下台!他也感性分享眼前看到的完美演出,背後都是團隊付出無數心力,費心研發道具加上反覆練習才能精彩呈現。
即便這十三年的職業魔術之路崎嶇顛頗,陳日昇仍感性的說「觀眾的回饋就是堅持下去的動力」,只要在台上看到自己的魔術能為觀眾帶來一秒鐘的笑容,「就會覺得自己在做功德」一切都值得 ,回首從沒沒無聞到奪下國際魔術大賽冠軍,陳日昇說「戲棚下站久就是你的」,鼓勵年輕人堅定目標、不輕言放棄,就能實現夢想。
節目中心/廖一龍 責任編輯/侯乃榕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