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黃瀞瑩出面嚴正駁斥,這是惡質假訊息,目前已報警追查消息來源,將依法提告
  • 柯文哲可能是感染諾羅病毒,病情已經改善,今日仍照常上班

武漢肺炎(COVID-19)疫情持續延燒,民眾人心惶惶,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因身體不適取消出席活動,竟被網路瘋傳柯文哲已經感染武漢肺炎的假消息;今(2日)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出面嚴正駁斥,這是惡質假訊息,目前已報警追查消息來源,將依法提告。

嚴正指責散布假消息 黃瀞瑩:全力追查來源,將依法提告

黃瀞瑩說明,昨(1日)柯文哲市長本受邀出席白嘉莉的畫展開幕記者會,但因身體不適,臨時由副市長蔡炳坤代為出席;市長因有腹瀉的狀況,自己研判可能是感染諾羅病毒,但經過一天的休養,病情已經改善,今日仍照常上班。

而針對網路瘋傳柯文哲感染武漢肺炎,黃瀞瑩嚴正表示,散布這樣的假消息是非常惡質的行為,北市府已經移請警方全力追查消息來源,將依法提出告訴。同時,黃瀞瑩也呼籲,民眾勿輕信及轉傳網路的假消息,以免觸法。

柯文哲Facebook回應「活著,就是最大的報復」

此外,柯文哲今一早也在Facebook發文闢謠,指昨日因為疑似諾羅病毒感染致使身體不適,隨後也注意到一些柯黑、PTT及側翼粉專有許多關於病情的發言,甚至還有中國網軍藉此製造假圖描述我是感染了武漢肺炎,對於這些謠言,柯文哲重話回「活著,就是最大的報復」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