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宜民應訊後離開中正一分局。圖:台視新聞
陳宜民應訊後離開中正一分局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陳宜民選擇搭公務車應訊,偷偷從車道溜進警局,引發外界質疑「耍特權」
  • 陳宜民透露,礙於黨中央指示,副秘書長蔡正元下禁口令,才無法第一時間致歉

搭立院公務車走車道 陳宜民澄清:快要遲到

中國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日前赴外交部抗議,出手攻擊保六總隊陳姓女警,遭警方依照妨害公務和強制罪嫌函送法辦。陳宜民今天(16日)上午11點遭中正一分局傳喚說明,但他選擇搭公務車,偷偷從車道溜進警局,引發外界質疑「耍特權」,而他結束偵訊後,面對鏡頭強調,是因為擔心到案時間來不及,才會直接走車道。

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應訊完,從警局面帶微笑離開,不願正面回應,到底動手推女警有沒有妨害公務。但原本來應訊時,應該像一般民眾從正門進入中正一分局,但他卻是搭著立法院公務車,要求從車道進入,被質疑是立委在耍特權。

陳宜民赴立院抗議時動手推保六女警。圖:翻攝聯合新聞網

襲警後未立即致歉挨轟 陳:蔡正元下封口令

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立委們在12月6日到外交部 聚眾抗議,陳宜民一把拍飛女警帽子,還動手推人,被依妨害公務和強制罪嫌函送。沒想到之後陳宜民在Facebook上貼文,只說「對於讓這位女警成為全國焦點感到愧疚」,通篇沒為動手道歉,引來各界批評。

直到12日,陳宜民終於改口道歉,對此,陳宜民透露,礙於黨中央指示,副秘書長蔡正元下禁口令,才無法第一時間致歉,只是涉嫌妨害公務,風波都還沒落幕,這回被警局傳喚問訊,又疑似耍特權,要求搭車走車道,恐怕又增加了負面觀感。

台北/張彤、林秉州 責任編輯/鍾孟軒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