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姓員警私自練槍時,不慎誤觸板機。圖:台視新聞
陳姓員警私自練槍時,不慎誤觸板機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槍擊訓練成績差 駐衛警私自「練槍」誤觸板機
  • 陳姓駐衛警遭調職處分 保六督察室介入調查

位在台北市士林區仰德大道「沙烏地阿拉伯商務辦事處」處長官邸,28日下午5點多發生槍擊事件。一名保六陳姓駐衛警因槍擊訓練成績不佳得補訓,趁下午獨自站崗哨時拔槍試瞄,沒想到誤觸板機射擊子彈,子彈還貫穿官邸崗哨玻璃,所幸沒有造成任何傷亡。這名陳姓員警不僅被記一大過懲處,也會被調離原單位。

沙烏地阿拉伯商務辦事處處長官邸,28日下午傳出槍響。圖:台視新聞

槍擊訓練成績差 駐衛警私自「練槍」誤觸板機

台北士林區仰德大道,沙烏地阿拉伯商務辦事處處長官邸,在28日下午傳出槍響,巨大聲響嚇壞官邸不少工作人員,還以為是有人在滋事,最後赫然發現是自家駐衛警惹的禍。

一名保六的陳姓員警,因為槍擊訓練成績不佳,下週要補訓,28日下午趁著獨自站崗時,拔配槍試瞄,結果誤觸板機,子彈擊穿官邸崗哨玻璃,引發一陣恐慌。

陳姓駐衛警遭調職處分 保六督察室介入調查

槍枝走火後,陳姓員警也當場嚇傻,等回過神後,發現自己闖下大禍後悔不已。目前陳姓員警已在保六督察室調查中,也調離原單位。

保六總隊第二大隊長宋樹寰說明,「依照相關規定,記一大過懲處,並調整服務地區,至於相關人員的考核監督責任,也將一併追究。」

保六總隊第二大隊長宋樹寰。圖:台視新聞

為了補訓能過關,一個不注意差點釀成大禍,還好當時沒有造成人員傷亡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。

台北/梁家瑋、侯正倫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