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日前到外交部抗議,因對外交部人員動粗,外交部決定提告。圖:台視新聞
國民黨日前到外交部抗議,因對外交部人員動粗,外交部決定提告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提告對象包含曾銘宗、林德福、林金結等人,當天他們包圍一位外交部官員,甚至還對他動粗、言語侮辱
  • 外交部不滿提告,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支持,他更批評,國民黨不認錯還硬凹
  • 陳宜民還拍落女警帽子,不過國民黨中央聲明卻說,女警是怪阿姨

國民黨立委上週五(6日)帶隊到外交部抗議,說是要為已故的前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討公道,卻在外交部大門口造成推擠衝突,除了保六女警被推,還有外交部官員被國民黨民代包圍、言語辱罵。外交部今(10日)決定對立委曾銘宗、林德福、陳宜民及市議員徐弘庭、林金結、張斯綱提告。

挺外交部提告 蘇貞昌轟國民黨「硬拗、不認錯」

國民黨日前衝外交部抗議的行為,讓外交部決定提告,提告對象包含曾銘宗、林德福、林金結等人,當天他們團團包圍一位外交部官員,甚至還對他動粗、言語侮辱。

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:「是以機關名義,我們根據《刑事訴訟法》241條的規定來告發,我們容許他對同仁侵犯、對同仁羞辱,這個東西會滋長選舉歪風,政治人物切勿再利用外交部,來進行你們政治選舉跟政治作秀。」

歐江安呼籲,政治人物不要再利用外交部作秀。圖:台視新聞

外交部不滿提告,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支持,他更批評,國民黨不認錯還硬凹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:「都是非常清楚看見,現在錯了還不認錯還硬凹,這都非常不妥當。」

蘇貞昌批評,國民黨不認錯。圖:台視新聞

國民黨闖外交部 民進黨立委酸「弄這些事不好看」

國民黨衝撞外交部大門,最後卻是立委夾手、傷腳、抬走送醫院,陳宜民還拍落女警帽子,不過國民黨中央聲明卻說,女警是怪阿姨,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,他也搞不懂國民黨的邏輯思維。

民進黨立委王定宇:「手夾到不會坐著輪椅,還要戴氧氣罩,一般人手夾到,也不會送到重症病房,一般人也不會把自己同事的手,塞進去再用力推門,這個弄這些事情不好看。」

國民黨原本以為在網軍事件,搶到議題話語權,卻擦槍走火,自己也受創。 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