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立委陳明文,在高鐵掉3百萬元的風波,持續延燒。圖:台視新聞資料畫面
民進黨立委陳明文,在高鐵掉3百萬元的風波,持續延燒。圖:台視新聞資料畫面
  • 蔡碧仲替陳明文發聲 藍委批:法務部全力護航
  • 陳明文300萬風波延燒 民進黨:支持檢調查清楚

台北/林宸頡、黃偉財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在高鐵上掉3百萬,嘉義檢方今天(6日)分他字案偵辦,陳明文雖然5日親上火線,說明錢都是分次到銀行提領,仍引發外界質疑。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卻表示,陳明文每次提領的金額都不超過50萬,依法的確不用申報。此話一出,有國民黨立委提出事證,指蔡碧仲跟陳明文有交情,批評蔡碧仲根本在替陳明文護航。


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,替陳明文緩頰。圖:台視新聞(資料照)


蔡碧仲替陳明文發聲 藍委批:法務部全力護航

民進黨立委陳明文,在高鐵上掉了300萬元的風波,持續延燒,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出面緩頰,說明陳明文夫妻的這筆款項是分次提領,每次不超過50萬元,依法不用申報,還說有很多人都是這樣規避申報。

說法一出,國民黨立委童惠珍抨擊,「如果刻意把400萬以上的金額,拆解成每一筆都低於50萬以下的金額,很顯然就是在規避洗錢防制法規。」

另外,國民黨立委指出,陳明文在2012年被指控貪汙,當時的辯護律師就是蔡碧仲,國民黨立委陳宜民還表示,蔡碧仲透過陳明文結識民進黨很多政治人物,所以他才有機會到法務部,暗指蔡碧仲能出任法務部政次,是因為陳明文大力推薦。


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指出,陳明文和蔡碧仲有交情。圖:台視新聞


陳明文300萬風波延燒 民進黨:支持檢調查清楚

陳明文300萬風波持續延燒,除了金流問題,還有與蔡碧仲之間的關係也引發外界連想,這下也讓民進黨內許多立委人人自危,深怕選情受到影響。

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表示,支持陳明文委員把過程跟事情交代清楚,同時也支持檢調針對有疑慮的部分進行調查。希望陳明文好好把事情解決,盡快止血,畢竟大筆錢財的來源、用途交代不清,看在選民眼裡,自然是觀感不佳。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