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中國國民黨立委點名,陳同佳如果不來,民進黨當然要負責,幾位相關官員都應下台
  • 執政黨認定中國是為了選舉考量,但中國國民黨立委反嗆「政治凌駕司法」
  • 陳明通向港府喊話,不配合怎麼實現司法正義

港女命案嫌犯陳同佳已是自由身,是否來台投案充滿變數,陪同陳同佳的牧師管浩鳴更擔憂,陳同佳已成為台港的政治籌碼。中國國民黨立委點名,陳同佳如果不來,民進黨當然要負責,幾位相關官員都應下台,而陸委會主委陳明通,今天(24日)到立法院備詢,除了向港府喊話,不配合怎麼實現司法正義,還嗆牧師管浩鳴,有心為受害港女伸張正義,就少說兩句話。

陸委會主委陳明通:「雙方都有責任的雙方政府,不要忘了受害者也是香港人,香港政府有義務,替受害者伸張正義,管牧師少講兩句話,如果有心讓陳同佳到台灣受審,請你少說兩句話。」

斥政治操作凌駕司法正義 國民黨立委:首長應下台

陳明通從民進黨團辦公室離開,低調不願受訪,趕在立法院備詢前,和內政部長徐國勇、移民署長邱豐光等人密會討論港女箱屍命案。外界關注,如果最後陳同佳不來了,到底誰要負責?陳同佳現在已經是自由人的身份,未來動向受到關注,如今台灣、港府沒共識,陪同陳同佳的牧師管浩鳴,擔心陳同佳成為政治籌碼,更添變數。


陳同佳23日出獄,但至於要不要來台投案,仍不確定。圖:翻攝自香港有線 i-Cable News

國民黨立委林奕華:「按照我們刑法屬地主義,本來就是屬於我們的司法管轄權。」國民黨立委曾銘宗:「當然是蔡政府負責,包括相關部會首長必須下台負責。」民進黨立委余天:「政治化不是在我們這邊政治化,是那邊香港在政治化。」

定調香港不辦台灣辦 陳明通:港府當然要配合

陳明通聽到火氣很大,執政黨認定中國是為了選舉考量,但中國國民黨立委反嗆「政治凌駕司法」,點名相關官員要下台負責。

陸委會主委陳明通:「一開始主張雙方有管轄權,如果你要辦 ,那我們把相關資料證卷給你,因為人也在你那裡,如果你不辦那我們來辦,但是你必須把人,還有相關證卷給我們,我們就來辦。所以很清楚政府政策是,你不辦我們現在是進入,你不辦我來辦,請你配合,你不配合怎麼實現司法正義,怎麼讓受害者,得到公平正義呢,伸張她的公平正義呢?」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鍾孟軒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