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視訊連線測試時,因花蓮縣遲遲未連上而感到不耐。圖:台視新聞
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視訊連線測試時,因花蓮縣遲遲未連上而感到不耐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乾等8分鐘 視訊花蓮沒畫面 蘇揆動怒質問
  • 「巧遇」花蓮縣長與氣象局連線 蘇視訊碰壁
  • 「非針對花蓮縣」 蘇揆:要求自己同仁做好

米塔颱風直衝東北部,行政院長蘇貞昌30日一早到災害應變中心視察,繼上次颱風的首長點點名,蘇貞昌這次測試起跟各縣市的災防中心網路順不順暢。

乾等8分鐘 視訊花蓮沒畫面 蘇揆動怒質問

試到花蓮縣時,因為當地正在跟中央氣象局連線,一時無法切換,等了8分鐘,才切進花蓮縣災防中心的聲音,讓蘇貞昌一度不滿,還問說「要我等多久?」,最後蘇貞昌強調,不是針對花蓮縣,而是要求自己同仁。

花蓮縣長徐榛蔚。圖:台視新聞

「巧遇」花蓮縣長與氣象局連線 蘇視訊碰壁

米塔颱風來襲,行政院蘇貞昌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,上次點名地方首長、這次又來突襲隨堂考要測試網路連線。只是花蓮縣長徐榛蔚在跟中央氣象局和花蓮縣消防局連線開會,畫面一時切不進,讓蘇貞昌越等越不耐煩。蘇貞昌不斷質問、臉色還越來越差、等了約8分鐘才切進聲音,讓現場各單位主管都作如針氈,連遠端連線的人員都好緊張。

「非針對花蓮縣」 蘇揆:要求自己同仁做好

不過事後蘇揆緩頰,強調並不是針對花蓮縣,和哪個黨執政無關,態度明顯和緩,連媒體問到花蓮縣早上快8點才宣布停班停課,蘇貞昌都沒有多作評論。連續兩次蘇院長都對地方或相關單位隨堂考,沒連上線壓力好大、只是各地都有要務處理、連線耽誤了中央抽檢,恐怕又被叮得滿頭包。

台北/李詠平、蕭睿陞 責任編輯/鍾孟軒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