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郭王誰正誰副 柯:合作位置不那麼重要
  • 郭柯王合作添變數? 三方陣營各有盤算

台北/葉庭、陳蜀強、林楷鈞、林佳融

鴻海創辦人郭台銘、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前立法院長王金平,三方合作態勢越來越明朗,各陣營幕僚在15日舉行幕僚會前會。不過,就在郭柯王配新態勢出現之際,現在卻傳出郭台銘回國之後,與王金平在8月4日的密會中,討論誰當正、誰當副,互不相讓。關鍵問題喬不攏,關鍵角色柯文哲接受訪問時,也趕緊大打太極。

密會喬不攏? 傳郭王搶當「正」合作卡關

神隱半個月,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3日突然出席永齡基金會希望小學活動,再次喊出0-6歲國家養,似乎昭告天下「郭台銘準備好強勢回歸」,只不過面對媒體詢問,又開始語帶保留。郭台銘的下一部到底是什麼國民黨中央和韓國瑜,頻頻向郭台銘揮手,但都沒有得到回應,傳出郭台銘在4日和王金平見過面,兩人談到「誰選正、誰選副」,但王金平堅持他一定要選正,不甘心當副手,關鍵問題卡關,讓郭王兩人合作增添變數。是不是真有此事,最先再媒體前說要促成三方會談的柯文哲趕緊打太極。

郭王誰正誰副 柯:合作位置不那麼重要

郭柯王配態勢明顯後,其實這三個人到底誰正誰副,早已引發熱烈討論,一位是國民黨大老,政治經驗豐富更早就放話說過,要當就要當大的、不做副手;另一位則是商業大老,戴著粉紅色中華民國帽子踏進白宮,全都有雄心壯志。現在傳出兩人都想爭奪總統大位,柯文哲透過鏡頭當起和事佬。柯文哲表示:「一定年齡的人或者是說幹過大事業,常常到一個程度以後,腦袋裡面想的還是那句話,如果把台灣整體利益、人民最大福祉,放在第一順位,個人去當不當、當什麼職務,不是那麼重要」,「都可以合作的時候,誰當什麼職務反而不是那麼重要。」

郭柯王合作添變數? 三方陣營各有盤算

眼下郭台銘動向不明,和柯文哲想合作一起上牌桌,讓基層非常焦慮。接近最後攤牌階段,郭柯王三方各有盤算,但勢必將左右藍綠局勢。

責任編輯/林彥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