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台銘若參選,韓陣營認為,不一定會有不好的影響。圖:台視新聞(資料照)
郭台銘若參選,韓陣營認為,不一定會有不好的影響。圖:台視新聞(資料照)
  • 2020若三足鼎立 李彥秀:衝擊不分區立委選情
  • 郭激發藍營危機感催票? 學者:弊大於利
  • 韓想操作棄保? 學者:若不夠強恐反被棄保

台北/陳儀蓉、蕭宇志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未來政壇動向,引發藍營內部擔憂,就怕郭台銘參選會瓜分藍軍選票,雖然韓國瑜陣營自我評估,有第三股勢力,對韓國瑜不一定會造成不好的影響,但立委認為,郭台銘加入戰局,勢必會衝擊區域立委;學者也評估,三足鼎立情勢,對韓國瑜是弊大於利。

許淑華:第三勢力崛起 未必對韓造成不好影響

2018年三山造勢成功,將韓國瑜推進高雄市府,今年韓國瑜首場造勢晚會,辦在新北市,要相見凝聚,團結力量。但郭台銘參選來勢洶洶,成為國民黨最大內憂,不過,韓國瑜陣營評估,2020如果是三足鼎立的局面,對韓國瑜而言,未必不好。

韓國瑜北部競選辦公室副執行長許淑華5日表示,藍綠對決對韓國瑜而言,其實是最困難的,有相當實力的第三勢力起來,不一定會不好。

2020若三足鼎立 李彥秀:衝擊不分區立委選情

不過,基層卻是憂心忡忡,「韓朱配」或許能留住「知識藍」,再加上韓國瑜的「草根藍」,形成挺韓勢力。

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表示,如果郭台銘參選,對於區域立委或者是藍軍的票,會有一些分裂的狀況,而朱立倫在年輕選票,有一定的支持度。


李彥秀認為,郭台銘參選可能會衝擊國民黨選情。圖:台視新聞


郭激發藍營危機感催票? 學者:弊大於利

然而,郭台銘的參選,有可能激發藍營危機意識,催升選票,但學者認為,這是一盤險棋,如果是三足鼎力情形,韓國瑜想要操作棄保,自己要夠強;反之,恐怕會被棄保。

文化大學廣告學系主任鈕則勳認為,郭台銘參選,吸國民黨的票一定比吸民進黨的票要多更多,如果韓國瑜能夠把郭台銘陣營甩在第三名,那三足鼎立局勢對韓國瑜就會有相當程度的利多,如果郭台銘穩居第二名,到選戰最後的過程中間,選民自發性的棄保,第三名的韓國瑜可能就會被棄掉。

藍營基層浮現分裂憂慮,想帶動選情,三足鼎立對韓國瑜來說,是把雙面刃,有利也有弊。


鈕則勳認為,三足鼎立對韓國瑜而言,弊大於利。圖:台視新聞
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