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宋楚瑜將出席國慶大典 參選總統與否受矚目
  • 郭、柯、王、宋明年大選合作? 國民黨憂選情動盪

2020總統大選戰況又有變化,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確定出席今年的國慶大典,此舉被視為是有意參戰明年總統大選的起手式,對此,親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李鴻鈞今(9日)上午明確表示,明年的總統大選,親民黨這張門票絕對不會缺席,10月底前會公布推派人選。另外,李鴻鈞也透露,目前想見宋楚瑜的人非常多,包括郭柯王三方,都有派人在安排聯繫中。

宋楚瑜將出席國慶大典 參選總統與否受矚目

2020總統大選,親民黨確定參戰,目前推派人選尚未確定,但傳出黨主席宋楚瑜即將出席雙十國慶大典,外界認為是4度參戰總統大位起手式。親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李鴻鈞透露,明年總統大選,親民黨不會缺席,宋楚瑜會盡量跟各界人士討論,總統候選人該以什麼樣的方式產生,最晚10月底就會公布人選。

至於親民黨會不會從黨內推候選人?李鴻鈞回應「我沒有辦法給答案,我只能給答案就是,親民黨這次總統大選,這張門票絕對會用得到」。

李鴻鈞透露,親民黨會推出2020總統大選候選人。圖:台視新聞

郭、柯、王、宋明年大選合作? 國民黨憂選情動盪

而宋楚瑜的會面行程排滿滿,其中還包括郭柯王三人,對此,李鴻鈞表示,想要見宋楚瑜的人很多,每天排滿滿,宋楚瑜也有在安排和郭台銘、柯文哲、王金平見面。

但國民黨憂心,如果宋楚瑜參選,會對選情造成不利影響。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認為,國民黨跟親民黨合作的機率下降,宋楚瑜還是有可能會競逐2020大選。而親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李鴻鈞表示「橘子還是橘子,這是難得的機會,我們總不能推韓國瑜出來選。」

宋楚瑜是否重出江湖親征?仍是未知數,選前不到100天,親民黨蓄勢待發,2020大選戰況又再出現變化。

台北/周璟瑜、蕭睿陞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