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岸觀光鬆綁露出曙光,激勵觀光股、航空股表現。圖/非凡新聞
兩岸觀光鬆綁露出曙光,激勵觀光股、航空股表現。圖/非凡新聞

「馬習二會」昨天登場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見前總統馬英九時,說了一句「樂見大陸民眾,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」,被解讀為釋出善意,兩岸觀光鬆綁露出曙光,這也激勵觀光股、航空股表現,觀光股更有8檔飆上漲停。交通部長王國材也表示,期待對岸開放陸客來台旅遊。

習近平:樂見大陸民眾到台灣看看 市場解讀兩岸觀光鬆綁露出曙光

多檔上市櫃觀光類股,今(11)天紛紛亮紅燈漲停,包括山富、五福、燦星旅等等;另外航空股表現同樣強勁,長榮航開高走高,成交爆大量來到18萬張,華航成交量也來到6萬多張;飯店股一樣很亮眼,夏都漲9%、寒舍漲7%。觀光類股紅通通,全因為前一天,馬習二會之後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說了一句「樂見大陸民眾到台灣看看。」

這番話被市場解讀釋出善意,為兩岸觀光鬆綁露出曙光,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回應,兩岸人民來往尤其觀光,應該徹底開放,期待對岸開放陸客來台旅遊。

財經專家黃世聰表示,兩岸之間的旅遊狀況是不是有解凍的可能性,目前為止就是一個期待,雖然還沒發生,但是可以看到股價都有比較明顯的反應。

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,兩岸人民來往尤其觀光,應該徹底開放,期待對岸開放陸客來台旅遊。圖/非凡新聞

財經專家:賴清德應會延續小英路線 就等中國有良好回應

財經專家黃世聰指出,賴清德的就職演說應該會延續小英路線,所以是路線沒有變,那就是等中國那邊有良好的回應,這是可以期待的題材,只是短線不要追高,拉回再來買,應該會比較好的投資機會。

專家提醒,不宜過份樂觀去追價,而觀光類股基本面表現還不錯,因此短線不必跟著題材做,當然旅遊業者也期待,兩岸關係和緩能盡快成真,並開放陸客來台灣旅遊。

綜合報導/非凡新聞 責任編輯/網路中心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