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惠於春節連假的消費力暢旺,加上本土疫情趨緩,帶動餐飲業開春業績報喜,開工日餐飲股表現強勁,像是連鎖餐飲龍頭王品股價就攻上漲停,手搖飲業者六角也一度衝上漲停,此外美食-KY、瓦城和揚秦等,今(17)日股價都開出紅盤。

開工日觀光股開紅盤 王品、六角攻上漲停板

春節連假加上國內疫情趨緩,觀光股在17日開工日股價齊開紅盤,包括餐飲龍頭王品和手搖飲集團六角,雙雙攻上漲停板。

倫元投顧總經理錢冠州表示,傳統農曆年大家會出遊吃飯,是活動比較密集的時刻,因此今日台股開盤,餐飲族群或觀光股出現大漲局面,認為這是前一波整理過後以及「補漲效應」。

分析師點出餐飲族群表現強勁,除了王品股價衝上漲停130元;六角也一度攻上漲停;美食-KY股價漲逾4%,來到136元;瓦城漲近3%來到230.5元;旗下有麥味登的揚秦漲幅也有2%,明顯看出餐飲業已揮別去年的低迷。

六角國際發言人謝婷韻:「1月營收是4.15億元、年成長有22%,我們預期今年的餐飲基本面表現會相對平穩,所以整體來說,以合併營收來講,趨勢都是往上。」

王品集團公關侯懿芯也透露,王品近期積極品牌轉型,重新檢視市場定位跟商模,之後規劃至少2個全新品牌。

餐飲大品牌新春開上百職缺 市況復甦超前部署

瞄準疫後轉型策略,餐飲業不僅加大力道重啟展店計畫,更搭上年後的轉職潮,預備啟動徵才計畫,鼎泰豐公關吳怡蓉表示,這回招募共開出100個職缺,其中包含服務人員、收銀人員、餐飲工讀生還有餐廳的整理員。

不只鼎泰豐攜手北市府啟動合作徵才,王品也宣布今年將招募500名中階主管;安心旗下摩斯漢堡同樣釋缺多達520名;響賓餐旅今年設定展店15家,還要再招募600名員工;乾杯今年目標拓展5-10家新店,目前已開出100名職缺。

看好餐飲市況復甦迅速,各大餐飲集團大量釋缺、加碼薪資,要搶在疫情退散之前超前部署。

台北/蔡佳芸、尤彩礽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