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今天受到地震影響,導致早盤跌近200點。圖/非凡新聞
台股今天受到地震影響,導致早盤跌近200點。圖/非凡新聞

台股今(3)天受到地震影響,台積電一度下跌12元,導致早盤跌近200點,終場下跌128點,收在20337點,成交量3771億元。盤面上地震概念股群起上攻,鋼鐵族群新鋼、中鋼構一度亮燈漲停,水泥族群台泥、幸福紛紛上揚,而震後受害股則災情慘重,觀光股國賓、雲品分別下跌超過4%及3%,金控股富邦金、國泰金下挫超過1%。而今日財委會罕見暫停會議,全力協助國內災情。

地震衝擊連假出遊意願 觀光也淪震後受害股

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一早出席立院財委會,受訪開口第一句話就是「祝大家平安」。現在各地陸陸續續都有災情傳出,再加上立法院本身餘震不斷,影響到質詢跟備詢者的心情,也考量到所謂集中度的風險,財委會宣布散會,有官員說近10年沒碰過這樣的情況。

強震襲台,台股不耐震,拖累指數一度下跌將近200點,護國神山台積電最多下跌12元至778元。另外市場擔心地震衝擊連假出遊意願,觀光也淪震後受害股,國賓、雲品紛紛下跌;金融股方面,各家壽險啟動理賠機制,中再保、新產走勢也疲弱。

地震概念股逆勢上攻 新鋼、中鋼構、春雨一度觸及漲停板

啟發投顧總經理容逸燊表示,因為地震是發生在盤前,大概接近八點鐘,所以開盤前一兩個小時一定會有賣壓出現。「目前包括在一些科技園區的部分沒有太重大的狀況,等到都清點完畢之後,我覺得台股應該就會回歸到正常的水準。」

天災引發賣壓,加上清明連假導致市場短線上買盤不足。反觀地震概念股逆勢上攻,鋼鐵族群一片紅,新鋼、中鋼構、春雨一度觸及漲停板。但專家表示,這些都僅短線題材影響力不大,長線上來看AI概念股、軍工、重電仍是焦點族群。

非凡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網路中心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