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封關日,觀光族群股價勁揚。圖/台視新聞
台股封關日,觀光族群股價勁揚。圖/台視新聞

台股封關日,觀光族群股價勁揚 ! 受惠於元旦連假行情,加上觀光署宣布政策補貼國旅等利多加持,激勵觀光類股表現,富野終場收在漲停板29.7元,夏都、亞都收盤也都分別大漲9%。

全台各地瘋跨年迎曙光 煙火吸睛訂房近全滿

迎接跨年元旦假期,全台各地景點預估都將湧入大批人潮,飯店櫃台忙著幫旅客Check in,除了國人興致勃勃 ,也有不少外籍旅客來台跨年,像是一級戰區的北市煙火房,以及花東追曙光等熱門住宿幾乎全滿。

飯店集團行銷協理蔡惠茹表示,「兩三個月之前,所有的客房就已經預定一空了,我們所有的餐廳在31號當天,也是都全部客滿,今年的餐飲跟住宿的業績,比起去年有將近成長2成左右。」

千萬補助拚國旅 觀光股年節吃喝玩樂商機大

連續假期即將登場,封關日觀光類股也火力全開,股價一片紅通通!富野攻上亮燈漲停、亞都大漲逾9%、夏都勁揚近9%;燦星旅、五福和鳳凰也都有4~5%的漲幅,接著跨年完又將一路迎接春節、寒假、清明等消費旺季,旅遊業者也樂觀明年景氣。

旅行社總經理李季柏表示,「我們對明年的整個市場,Q1跟Q2的部分,其實我們覺得相當的樂觀,出國旅遊的需求或者是整個消費市場的反應,我們有理由的相信2024年應該會比2023年更接近2019(疫前)的狀況。」

受惠於長假接力、需求延續,帶動國內外旅宿、內需餐飲雙看俏,加上3月組團赴陸旅遊禁令解除,而觀光署也祭出千萬補助拚國旅,明年元月起受理申請銀髮族及無障礙團體國旅補助,多重政策助攻下,可望為觀光產業續添活水。

台北/蔡佳芸、尤彩礽 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