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方雲集北投公館店傳出食安事件。圖/翻攝自Google Maps
八方雲集北投公館店傳出食安事件。圖/翻攝自Google Maps

連鎖鍋貼店「八方雲集」傳出食安事件,台北市衛生局指出,接獲醫院通報,有6位民眾購買八方雲集北投公館店的玉米濃湯跟鍋貼後,其中4人陸續出現嘔吐、腹瀉等腸胃症狀並就醫,稍早八方雲集針對此事作出四點回應。

4人疑似食物中毒 衛生局稽查揪多項缺失

8日北市衛生局獲報後,立即前往稽查,現場發現冷凍庫、層架、風扇不清潔、冷凍庫溫度高於負18度,已經開立限期4/11前改善,如果屆期複查未通過,可處6萬元到2億元罰緩。

今(9)天八方雲集說明,第一點、北投公館店4/8下午接獲衛生局查核,衛生局到店僅說明疑似有食物中毒案件,並未針對該案件個體身體不適原因、當日用餐情形與門店進行討論,因此只能在第一時間,全力協助配合釐清餐點製作過程跟採檢作業,只能等待衛生局盡快找出原因。

八方雲集表示,第二點、門店將完全遵循衛生局的硬體改善事項,並於今天完成;第三點、因衛生局稽查完表示仍為「疑似」案件,因此該店仍可以正常作營運;第四點、八方雲集食安部門在今天早上致電向衛生局了解案情,確認這4個案例是同一個家庭,食用鍋貼、玉米濃湯後感到身體不適,前往榮總急診就醫。

八方雲集說明,因衛生局並無向總部、門店說明案件詳細情形,因此僅透過側面訊息得知,這一家四口是食用鍋貼、玉米濃湯,而4/7當天在北投公館店有160人食用同一品項,不過並無其他消費者反應身體不適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