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111歲人瑞全球最長壽。圖/路透社
英國111歲人瑞全球最長壽。圖/路透社

全球最高齡的男子原本是住在委內瑞拉的瑞佩雷斯,他在4月2日以114歲高齡過世之後,金氏世界紀錄日前認證英國一位111歲的阿公,是目前全球最高齡的男子,再過3個多月就滿112歲。榮登全球最高齡男子寶座的他表示,凡事適度就好,他不挑食也不忌口,每星期還會固定吃一頓炸魚薯條。

分享長壽秘訣 運動讓腦部身體保持年輕

這位阿公出生於英國利物浦,名叫廷尼斯伍德,是目前全球最高齡的男性,8月2日將滿112歲。金氏世界紀錄認證人員將認證書交給廷尼斯伍德,確認他已經111歲又222天,是最高齡的男性,並且恭喜他。

金氏世界紀錄認證人員頒發證書給廷尼斯伍德。圖/路透社

廷尼斯伍德表示,人要嘛活得長要嘛活得短,人們對此似乎無能為力。

廷尼斯伍德於鐵達尼號沉船那一年出生,他經歷過2次世界大戰、西班牙流感以及新冠肺炎疫情,被問到長壽秘訣,他表示凡事適度就好,不要吃太多喝太多,也不要整天都坐在椅子上。他指出,如果不吃太多,而且有腦部和身體的運動,就能讓它們保持年輕。

金氏紀錄認證 111歲人瑞:凡事適度就好

廷尼斯伍德給年輕一代的建議是凡事盡力而為,但求無愧於心。他表示,「不論你是在學習或者教導別人,永遠都要盡你所能,否則就不值得了。」

111歲的廷尼斯伍德頭腦清楚,日常生活大都可以自理,不須別人攙扶就能起床。住在養老院的他,飲食正常不忌口,唯一的要求就是每個星期五都要吃一頓炸魚薯條。

廷尼斯伍德每個星期五都要吃一頓炸魚薯條。圖/路透社

國際中心/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/李顯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