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美4月8日將迎來相隔7年的日全食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
北美4月8日將迎來相隔7年的日全食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

北美4月8日將迎來相隔7年的日全食,不少位在日全食帶上的城鎮都摩拳擦掌,準備迎接大批天文迷湧入,就連許多破百歲的人瑞,也都引頸期盼這天的到來。

睽違7年!北美洲4/8迎日全食 天文迷引頸期盼

北美4月8日將迎來睽違7年的日全食,墨西哥、美國、加拿大都能觀測得到。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尼爾森表示,「北美各地有數百萬人將望向天空,那時月亮會從眼前經過,穿過太陽跟地球之間,這是罕見的景象,我們7年沒看到了!」

位在日全食帶上的城鎮,都已經摩拳擦掌,準備迎接天文迷湧入。尼亞加拉瀑布城市長 迪奧達蒂表示,「我們準備迎接至多100萬人同時造訪我們的城市,這將是破紀錄的人群。」

全美瘋日全食 101歲人瑞嬤當天慶102歲大壽

全美瘋日全食,紐約州一位101歲的人瑞阿嬤帕勒姬,也引頸期盼4月8日降臨,當天她還將歡慶102歲大壽,「我有點焦慮,我想到活到那時候親眼目睹(日全食),我不是想要活到我的生日,而是要看到日全食,我猜我應該做得到,畢竟已經不遠了。」

101歲人瑞嬤(右二)希望活到能親眼目睹日全食的那天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

德州106歲阿公「資深天文迷」 目睹過12次日食

同樣迫不及待的,還有這位106歲的德州阿公畢瑟,身為資深天文迷的他,從1963年開始看日食,至今已經親眼目睹過12次,「我看過12次日食,我們為了看日食,追到世界各地,我很幸運當年有錢。」

德州106歲阿公親眼目睹過12次日食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

這次他不需要大老遠跑到其他地方追日食,因為他所住的沃斯堡就在全日食帶上,畢瑟說,這有可能是他人生中最後一次日食,所以要好好把握機會。

國際中心/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