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最長壽男子114歲辭世。圖/翻攝自YouTube
世界最長壽男子114歲辭世。圖/翻攝自YouTube

金氏世界紀錄認證「世界最長壽的男性」、委內瑞拉一名114歲的超級人瑞,下個月即將過115歲生日,這兩天卻傳出過世的消息,他的膝下有82名子孫,歷經2次世界大戰,多次疾病大流行,生前長壽的秘訣除早睡早起,還有每天喝1杯烈酒。

歷經二戰、多次疾病大流行 莫拉膝下82名子孫

下個月即將滿115歲的委內瑞拉「超級人瑞」莫拉傳出蒙主寵召,令人不勝唏噓,就連總統馬杜洛也向已故的莫拉表達敬意。

莫拉1909年5月27日出生在委內瑞拉,漫長的一生經歷2次世界大戰、西班牙流感跟新冠疫情,他的妻子已經在1997年過世,兩人結縭60年,膝下有11名子女,41名孫子、18名曾孫和12名玄孫,總計82名子孫。

醫生曾說,以他的年齡來說,他的身體很硬朗,由於年事已高,也不需要什麼醫療,從活動力、衛生習慣跟飲食習慣來看,他應該可以活得很久。

分享長壽秘訣 莫拉:早睡早起、每天1杯酒

莫拉5歲開始就和父兄一起務農,1948年還成為警長,幫民眾排解糾紛,莫拉把他的長壽歸功於努力工作、早睡早起、信仰上帝,還有每天喝一杯西班牙烈酒。

※飲酒過量,有礙健康

國際中心/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