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丸米味噌疑「混入蟑螂」。圖/翻攝自marukome.co.jp/
日本丸米味噌疑「混入蟑螂」。圖/翻攝自marukome.co.jp/

【23:00更新】
日本食品食安風波連環爆!小林製藥爆出有人紅麴保健食品後出現腎臟疾病問題,日本味噌製造商丸米也傳出一款味噌食品,疑似混入蟑螂的物體。食藥署證實,國內有輸入同製造廠的味噌產品,規格是325克,有效日期為2024年12月31日,一共輸入3.25公斤,換算下來大約是10盒,可能已經流入國內市場。

丸米發聲「產品混入異物」 無法確定污染途徑

日本業者丸米製造的一款味噌「PLUS糀 生味噌 糀美人」,傳出疑似混入蟑螂的物體!丸米公司發出聲明,表示顧客反映有異物混入,經檢查後發現其中混有一些昆蟲,推測是蟑螂,雖然目前無法透過檢查生產線來確定污染途徑,但到目前為止,還沒有出現危害健康的通報,對消費者帶來不便,深表歉意,立刻召回日本國內10萬多件問題產品。

出問題的品項包含650克、325克兩種規格,若民眾買到的是這款味噌,且賞味期限在2024年12月,標示後方有JR兩個字母,可就要小心了。而台灣進口的是325克的品項,換算下來約有10盒,可能已流入市面。

味噌疑混蟑螂 食藥署:國內有輸入恐流市面

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指出,國內輸入業者確實有輸入一批總重量為3.25公斤、效期為113年12月31日的味噌,這一批味噌必須要依照日本原廠的回收警訊,落實在台灣也要下架回收,不得販售。

台灣也比照全面回收,畢竟日本食品受到不少國人喜愛,食安風波卻連環爆,很難令人吃得安心!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網路中心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