號稱是手搖南霸天的飲料店,插旗台北,吸引不少民眾朝聖,就有消費者發現部分品項都比南部的貴5元。業者坦言,因為台北店租金比南部貴3倍,不得不調整產品售價。

業者坦言台北租金貴3倍 調整部分品項售價

消費者發現,部分品項比南部的貴5元,像是仙楂烏龍、台灣清茶和藍莓凍奶茶等,業者坦言,因為台北店租金比南部貴了3倍,在南部店面月租大約平均3萬,但在台北就超過10萬,因此不得不調整價格。

民眾說,「這牌子在中南部比較有名,但第一次開來台北,所以大家覺得新奇,台北物價本來就會比中南部高一點,其實滿多飲料店都是這樣子,所以還可以接受」。

手搖飲料業者王賢明則表示,「除了營業的地方以外,我們還另外租了囤貨的倉庫,租金比南部貴了2至3倍,所以才做5塊的微調」。

杯子設計會滲漏遭投訴 業者緊急改回一般杯

另外,在南部有民眾反應他們杯子換了新包裝,由於外觀字體被挖空,內層又只有一層薄膜,一旦有裂痕,飲料就容易漏出來。

投訴民眾說,「挖空裡面僅一層薄膜,非常薄,像保鮮膜那種,外觀是很美, 不過中看不中用啦」。

有民眾抱怨,他們的杯子設計不良,容易漏。圖/台視新聞

中看不中用的設計,引發民眾抱怨連連,業者趕緊做改善,雖然新的紙杯少了字體挖空的設計,但至少不再有飲料滲漏的問題。 

台視新聞/楊宗諺、王秋明、王夢婷、柯承浩 責任編輯/網路中心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