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隔多月或多年,與老朋友親戚見面時,你會發現有人顯得滄桑,看起來比較老,有些人則沒什麼改變。隨著年齡,老化是必然的事,為什麼有些人肌膚看起來總是飽滿平滑,有人卻滿臉皺紋,這是為什麼?

加速皺紋生成 常見6大原因

王心眉醫師分享皺紋一旦生成就不容易消除,想要凍齡,以下細節需要稍微留意,你也可以看起來不顯老:

1、肌膚缺水:皮膚缺乏水分會讓細胞枯萎鬆弛、彈力下降、毛孔粗大,缺水久了就會形成不可逆的皺紋,所以預防皺紋,保濕相當重要。

2、熬夜:經常熬夜晚睡或是通宵不睡,身體代謝會變得緩慢,導致皮膚粗糙、臘黃、失去光澤、也很容易長痘痘、皺紋與斑點。

3、吃重口味與甜食:飲食過於油膩、刺激、高糖容易誘發過敏、皮膚炎,也會刺激油脂分泌,堵塞皮膚毛孔,造成鬆垮與細紋。

4、喝酒、吃太鹹:隔天早上起床會發現眼睛周圍水腫。身體積聚過多水分排不出去,肌膚比較薄的區域,像是眼瞼就容易浮腫,浮腫後消退,就容易產生鬆弛、脂肪堆積成眼袋。

5、臉部肌肉使用過度:臉部表情豐富的人,會產生更多動態紋,動態紋時間久了,就會形成靜態紋。愛笑的人易產生魚尾紋、法令紋,愛皺眉的人容易產生皺眉紋,喜歡挑眉的人容易有抬頭紋,有時候愛美得注意一下表情管理。

6、過度拉扯皮膚:平時洗臉、卸妝、擦保養品、按摩往上拉提等動作,對臉部容易過度拉扯,不但無法改善鬆弛,反而產生更多皺紋。

(圖片來源:Dreamstime/典匠影像)

【延伸閱讀】
臉上皺紋好多!專家認證「4類食物」有助減少皺紋生成 蔬菜要挑這1色吃
擦臉用錯毛巾,小心搓出皺紋,選購毛巾要注意這1點,千萬不要一直搓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