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智商組織門薩又有新成員,美國賓州一名7歲男童,智商名列全球前2%,每個星期都透過抖音開講科學知識,吸引1.6萬名粉絲。而科羅拉多州也有一名5歲男童,最近以全球前1%的驚人成績,獲准加入門薩,儘管他還一臉稚氣,但講解起飛機和鯊魚可是頭頭是道。

父空軍情報官、母資料分析師 楊恩旺盛求知慾

門薩是全球規模最大的高智商組織,15萬名會員智商都在全球前2%,來自美國科羅拉多州的5歲小男孩楊恩,近日寫下驚人紀錄,成為高智商組織門薩一員,而且是以前1%的成績輕鬆跨過門檻,堪稱天才中的天才。

楊恩求知慾和好奇心旺盛。圖/CNN

別人還在看卡通的年紀,楊恩已經在看國家地理頻道和歷史頻道,他的母親表示,醫生說根據楊恩的測驗分數可以進入門薩,組織可以幫助他在成長過程培養和加強他的能力。楊恩父親表示,孩子會提歷史問題、問飛機怎麼運作,而且會挑戰他。

楊恩的爸媽分別是空軍情報官和資料分析師, 擁有優良的遺傳基因;不過他們認為楊恩旺盛的好奇心和求知慾,才是讓他成為佼佼者的因素。

7歲童也是門薩成員 每週抖音開講科學知識

美國神童還有來自賓州的7歲男孩卡羅爾,他的智商名列全球前2%、也是門薩成員。艱澀的物理生物信手拈來,統統難不倒他,他還在抖音開講科學知識,易懂有趣,每個星期都更新內容,吸引了1.6萬名粉絲。

7歲的卡羅爾加入門薩。圖/CNN

國際中心/邱楷雯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