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童IQ高達139分,成為英國最年紀最小的「門薩」成員。圖/路透社、網路
男童IQ高達139分,成為英國最年紀最小的「門薩」成員。圖/路透社、網路

英國有一名智商非常高的神童,今年才4歲,從2歲起就懂得認字讀書,一年內已經會用中文、法文、德文等7種語言從1數到100,3歲還正式通過世界權威的高智商組織「門薩」認證,IQ高達139分,成為英國最年紀最小的「門薩」成員。

4歲展現過人高智商 加減乘除難不倒英國神童

一般4歲小朋友應該還只懂得玩玩具,但英國「北薩默塞特郡」的男童泰迪霍布斯,已經展現過人的高智商,認字、讀書和算術加減乘除全都會,令人嘖嘖稱奇。

3歲就精通7種語言 神童還能輕鬆閱讀小說

泰迪霍布斯的媽媽說,兒子從小求知慾很強,利用看電視和平板電腦學習認字和發音,2歲大已經會閱讀,不到3歲就能用中文、法文、德文等7種語言從1數到100,也會背九九乘法,現在還能輕鬆閱讀小說《哈利波特》,媽媽也透露,起初以為小孩有某些突出、異於平常人之處。

「門薩」認證男童IQ高達139 相當於8歲孩子

泰迪霍布斯的父母一發現孩子智商非凡,在他3歲8個月大就聯繫「門薩組織」進行智商測驗,認證IQ高達139分,而且語文能力相當於8歲小朋友,因此順利加入「門薩組織」,成為英國年紀最小的成員。

泰迪霍布斯被稱為「神童」,前途無可限量,但他的父母說,不會給孩子太多學習壓力,畢竟小朋友才4歲,應該擁有正常的快樂童年,只希望孩子健康成長,開心學習和生活,就是為人父母最大的心願。

國際中心/楊政平  編撰 責任編輯/王馨郁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