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名物理補教老師為了教學生「角動量守恆實驗」,拿自家貓咪當實驗品,他兩度舉起讓貓咪並讓牠空中墜落,畫面被學生放上網路分享引發網友憤怒,質疑虐貓更灌爆補習班臉書。當事人李鋒老師不僅在臉書道歉,今(6)天上午也親自出面說明並表示,已經主動通報動保處,會帶自家貓咪到動物醫院進行身體檢查。

示範角動量守恆實驗 PO網愛貓族炸鍋

抓住貓咪從高處放手,讓牠空中墜地,一連示範兩次。在同學面前拿貓當實驗品,知名補教老師說,他是在示範角動量守恆實驗物理原理,但貓咪的叫聲已經透露出牠很緊張。

影片被同學放上網,讓愛貓社團大炸鍋、灌爆補習班臉書,怒批他「不配當老師」、「怎麼可以拿動物當實驗品」、「是在教同學怎麼虐貓嗎?」對此,補教老師李鋒出面回應,「評估過這樣不會對貓咪身體造成傷害,所以才會做這樣的實驗,沒有顧及到教育的另一個層面,就是要保護動物,在這裡我非常誠懇、誠摯地跟大家道歉。」

補教老師李鋒道歉。圖/台視新聞

非首次拿貓示範 師道歉:多數用影片講解

自知做了不良行為,老師出面道歉,但也承認這不是他首次拿貓示範,但多數都是透過放影片進行講解。如今影片惹議,他將主動跟動保處通報,將會帶自家貓咪一同到動物醫院進行身體檢查。

獸醫陳代煌指出,「貓如果來不及轉身,很有可能是用牠的四肢或是背部著地,撞傷挫傷或是扭到都很有可能。」雖然貓咪目前身體並沒有大礙,但這個不良行為,確實讓貓不舒服,更不該拿動物當實驗品。

※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網路中心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