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學分科測驗登場,今(12)日第一天考科有物理、化學、數甲以及生物,今年也是疫情解封後首度開放家長陪考,有許多家長以及學校老師早早就來考場替學生加油,但學生還是認為心情很緊張。至於去年難度被稱為「史上最難」的物理考科,考生認為今年的難度終於校正回歸。

分科測驗開放家長陪考 親友團齊聚喊加油

拿著手舉牌拉紅布條,大學分科測驗登場,一早校門口就聚集各校老師和家長組成的加油團,要替考生加油打氣。儘管如此,考生心情還是很忐忑,說「其實原本沒有很緊張,可是太多人一直跟我說加油,所以我現在有一點小焦慮」,也有學生說自然一點、不要有壓力。

分科測驗開放家長陪考,親友團齊聚喊加油。圖/台視新聞

去年魔王級考科「物理」 難度有望校正回歸

今年分科測驗報考人數比去年多出1.3萬人,共有4.2萬名考生報考,恐怕不會再出現去年「低分高就」的狀況。

而考試第一天上午先考物理、化學,對於去年難度被稱為「魔王級」考科的物理,今年難度有沒有校正回歸?考生說,去年確實是難一點,不過今年考題也有一定程度,但跟以往差不多,自信表示「在我們的掌握之中。」

分科測驗考場太晚公布 家長怨:忙到半夜

至於這幾天引發爭議的狀況,有家長認為考前兩天才公布試場分配表及考試地點太晚了,為了統計學生訂餐數量,考生服務隊的家長甚至忙到半夜。

北市高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許麗吉指出,通常需要一週的時間作業,包括表單統計、讓學生確認、找好廠商、調度志工等,直言「一天的時間真的太趕了」,甚至還有學生反映「連交通怎麼過來都來不及。」

部分學校家長會表示,統計學生訂餐的時間來不及,再加上今年考試時間不在週末,對於雙薪家庭的家長來說,無法在上班時趕到考場幫孩子準備午餐,無奈最後只好請孩子自理,只希望類似狀況以後不要再發生。

台北/劉芝宇、余苓瑀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