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日內瓦國際車展26日在瑞士盛大開幕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2024日內瓦國際車展26日在瑞士盛大開幕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
2024日內瓦車展26日盛大開幕,今年車展聚焦電動車,法國汽車大廠雷諾推出新款小型電動車,黃色亮眼外型獲得關注,還以其他車款第7度獲得年度汽車殊榮,奠定在歐洲市場的地位;義大利跑車製造商圖騰則推出碳纖維車款,全球只限量5台。

亮眼外型結合AI技術 「雷諾」純電動車吸睛

睽違5年,2024日內瓦國際車展26日在瑞士盛大開幕,這是2020年停辦後,首次回到日內瓦舉辦汽車盛會。

今年車展聚焦電動車,多家車廠共襄盛舉,推出多款新車搶佔市場。活動一開始,主辦單位就公布每年的重頭戲,「年度汽車」獎落誰家。

法國汽車大廠雷諾擊敗BMW、寶獅等車廠,奪下年度汽車殊榮,這是雷諾第7次獲獎,也奠定他在歐洲市場的地位。

雷諾在車展首日也公開全新純電動車款,獨特的設計風格讓它跟其他車款做出區隔,還結合AI技術,續航力高達400公里,積極搶攻日益競爭的電動車市場。雷諾人工智慧專案經理伯托尼埃表示,「將AI融入你的行動體驗中,不僅能夠推動AI創新,還能根據需求量身打造。」

造型亮眼的黃色汽車進場,車體小巧精緻,吸引眾人目光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
碳纖維製造、流線型外觀 「圖騰」推限量新車

義大利超跑製造商圖騰,26日也在日內瓦推出汽油動力新車,車身採用碳纖維製造,搭配流線型賽車的外觀,讓不少跑車愛好者眼睛一亮,而且根據官方網站顯示,全球限量5輛,有錢也不一定買得到。

「圖騰」推限量新車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
曾是最偉大車展 專家:僅5車廠參展大不如前

不過,專家對今年的日內瓦車展並不滿意,汽車雜誌編輯指出,「日內瓦確實曾是最偉大的車展,但坦白說,現在已經不是了,如果我們明年回到這裡參加車展,我會非常驚訝。」

全球汽車市場低迷,加上局勢動盪,今年只有5家大廠參加車展,規模大不如前。

國際中心/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