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郵政近期開出1021個職缺,招考分為兩階段,分別是第一試筆試及第二試的口試和體能測驗。根據中華郵政統計,這次有1700名碩士報考,其中只有209位通過第一試筆試,另外還有14名博士,筆試「全軍覆沒」全數都被刷掉!有公職補習班分析,因為考試內容跟在校學科「重疊性低」,很多都是學校沒教過的科目,像是郵政相關的法規等,主要還是跟個人準備,還有題庫熟練程度有關。

1700名碩士報考 209人成功進第二試體能測驗

根據中華郵政資料顯示,這次碩博士報名人數約12.05%,其中有14個博士生在第一試筆試時,就全數被刷掉,中華郵政人力資源處處長蔣明惠強調,考生是不是能夠獲得錄取,要視考生準備情形不同,與學歷高低並沒有絕對關係。

這回中華郵政開出1021個職缺,依不同職務薪資落在3萬8880元~5萬3480元,總共約有2萬人報考,其中有1700名碩士,但只有209名通過第一試筆試,另外有14名博士在第一試筆試時就「全軍覆沒」!

考試與在校學科重複性低 是否通過跟學歷無關

公職補習班經理張哲維表示,考試的內容其實跟在校的學科重疊度沒有那麼高,不管你是內勤還是外勤,有些台灣人文自然地理的考題,跟學歷沒有直接關係,跟他個人的準備以及題庫的熟練程度比較有關聯。

以多數人考的「內外勤職務」來看,筆試的項目除了基本的國文、英文等學科,還要考郵政相關法規,是學校沒教過的科目,因此無論哪種學歷,都得站在一樣的起跑點準備,這回預計在3月7號下午2點就會揭曉甄試結果。

台北/鄭伊珊、余苓瑀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