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青龍年,因沒有立春節氣,因此又被稱為孤鸞年,這種特殊的年份,讓一些有意結婚或是期望迎接龍子、龍女的人感到猶豫不決,尤其是年長者更是覺得忌諱。不過民俗專家表示,龍年還是很多適合結婚的日子,只要夫妻倆觀念平衡,孤鸞年結婚,一樣能白頭偕老。

孤鸞年沒有整年不適結婚 專家:好日子不少

俗話說「有錢、沒錢,討個老婆好過年!」不過2024青龍年,節氣上無立春,成了無春年,也成為習俗上所稱的「孤鸞年」,一般老人家忌諱,覺得不宜婚嫁,不過命理專家不認同孤鸞年的說法,而且從通書上看來,龍年適合結婚的日子也不少。

專家表示,時代不同,現代人離婚率高,若恰巧有姻緣到來,應該好好把握,只要夫妻倆觀念平衡、互補互諒,一樣能白頭偕老。

犯太歲四生肖牛、羊、龍、狗 防患血光之災

另外,龍年犯太歲的生肖牛、羊、龍、狗,不少民眾為了求平安,都會到廟裡安個太歲。

命理專家蔡滕老師提醒,要注意像是交通安全、工作安全,防患血光之災,如果計畫很久一直推不動的,也可藉由太歲年度強大的力量推動。

不過坊間習俗信者恆信,也不用太迷信,倒是謹慎面對自己的工作及人際關係,多做善事、心存善念,相信必能逢凶化吉。

※《台視新聞》提醒您:民俗傳說僅供參考,請勿過度迷信※

台中/謝美玲、王英章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