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連鎖咖啡競爭激烈,本土品牌瑞幸咖啡,去年9月推出茅台酒口味的「醬香拿鐵」,引發風潮。而中國星巴克在今年農曆新年期間,推出融合豬肉的拿鐵,名為「年豐鹹香拿鐵」,濃縮咖啡加入牛奶,還加了紅燒肉風味醬,並配上一塊豬肉乾,甜鹹組合獨特,不過一杯要價將近300台幣,引發正反兩極評論。

紅燒肉風味醬+豬肉乾 另類鹹香咖啡掀話題

過年吃豬肉,福氣滾滾來,CNN特派記者馬克‧史都華到北京,也知道豬肉在中國文化象徵吉祥,但要品嚐今年過年期間限定的星巴克「紅燒肉拿鐵」,心情還是既期待又害怕。

「紅燒肉拿鐵」的正式名稱是「年豐鹹香拿鐵」,全中國只有25家「臻選門市」有賣,馬克‧史都華沒有買到豬肉版,但還是認真開箱親自品嚐,裡頭除了有咖啡、牛奶,表面還有類似烤肉醬的醬汁。仔細品嚐後,馬克‧史都華認同為什麼有人會喜歡甜鹹入口的風味,但這杯要價9塊美元50分,他個人仍會選擇杏仁拿鐵。

口味另類,不代表人人都愛,況且這杯在中國售價68人民幣,接近300台幣,比正常拿鐵貴30塊人民幣,推出之後評價兩極。

中國星巴克官網介紹,這款咖啡是紅燒肉風味醬和濃縮咖啡的融合,加入牛奶後,再以紅燒肉風味醬拉花點綴,並配上一塊豬肉乾,獨特的甜鹹組合,雖然引來部分負評,但詢問度超高,在中國賣到2月27號,部分門市已經賣完。

黑金商機拚創意 本土品牌曾推「茅台酒拿鐵」

中國咖啡連鎖品牌「瑞幸咖啡」,去年9月也曾推出茅台酒口味的「醬香拿鐵」,引發風潮,同時不斷打造其他創新口味,備受威脅的星巴克這次出奇招,重新定義咖啡,即使讓不少人皺眉,但已經成功掀起話題。

國際中心/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