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也可以用聽的

秋刀魚主要是台灣野生捕獲的魚類,因體扁而細長似刀,多在秋季捕獲而得名秋刀魚,主要營養成分有蛋白質、維生素B2、B3、B12、鉀、Omega-3脂肪酸、支鏈胺基酸、白胺酸及異白胺酸,秋刀魚與鮭魚相比,價格非常實惠,汞汙染風險也較低。

美國糖尿病衛教學會曾推薦9項對糖尿病患者有益的超級明星食物,秋刀魚即為其中之一,建議每星期吃2次多脂魚類。秋刀魚除了有魚類必備的優質蛋白外,更富含Omega-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及單元不飽和脂肪酸,是營養價值高的多脂健康魚類。

過去研究已證明,Omega-3多元不飽和脂肪可能有助於降低心臟病及發炎的風險,具有抗心律失常、抗血小板聚集作用,可以降低血壓、預防心肌梗塞,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,以及使胰島素阻抗下降等健康益處,能夠降低代謝症候群的發生。

秋刀魚也含有維生素B9及B12,不論是幫助腦部發育,還是維持神經、腸胃系統完整運作,以及降低血液中的三酸甘油酯,都具有良好的健康益處。

(圖片來源:Dreamstime/典匠影像)

【延伸閱讀】
「這道菜」適合早上空腹時品嚐,心血管疾病患者去除脂肪後再吃
吃魚好消化又營養,「4族群」最適合吃,但要避免「3部位」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