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民眾在台南發現,有娃娃機台內容物擺放一款從中國進口的「貓爪刀」,貓爪造型相當可愛,由於是伸縮型,外觀根本看不出來是刀子,加上娃娃機店周邊有3所學校,有家長擔心萬一學生夾到後,帶到學校放在書包裡,老師看到可能也不知道是刀子,恐怕對校園安全有疑慮,台南經發局將啟動聯合稽查,確認該款刀子是否為管制刀械。

貓爪刀造型可愛  外觀看不出是刀

娃娃機裡粉黑色貓爪造型的商品,吸引民眾夾取,不過可愛外觀下暗藏危機,因為乍看之下還以為是可愛吊飾,打開機關,竟是一把鋒利的折疊刀,用這把可愛的貓爪刀切紙箱、小黃瓜,就和一般美工刀一樣相當銳利。

這間娃娃機店位在台南安平區,附近有3間學校,距離最近的學校只有350公尺,不少學生下課會到娃娃機店消費,內容物有安全疑慮,難免引發家長擔心。

民眾表示,有危險性的物品都不適合放在小朋友可以拿的到的地方,也讓民眾擔憂,如果學生把貓爪刀當作玩具玩,可能會不小心誤傷。

台南經發局聯合稽查 確認是否管制刀械

經發局接獲民眾反映,也不敢大意前往稽查,經發局專員楊良載指出,貓爪刀是不是屬於刀械管制,要回歸主管機關警察局認定,若有違法疑慮將由主管機關進行開罰。不過像這樣的危險商品讓民眾任意夾取,恐怕得趕緊下架,才能讓家長放心。

台南/黃富祺、汪奕嘉、王秀成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