物價愈來愈高,荷包愈來愈薄,有網友發文感嘆,問說有沒有23年來沒漲價過的東西?就有人提出知名鋁箔包飲料,20幾年來均一價10元,還有台鐵28年沒有調整票價,台水也是29年來都沒漲。

從小到大都10元 鋁箔包飲料成甜蜜小確幸

萬物齊漲的時代下,許多人找小確幸。就有網友詢問,從2000年至今,23年來都沒漲價的東西有哪些?有網友點出只要十塊錢就能試手氣的「夾娃娃機」,和部分鋁箔包裝的飲料。

吸一口甜滋滋的味道,令人幸福滿滿,部分鋁箔包裝的飲料20幾年來都沒有漲價過,另外還有通勤族最有感的台鐵票價。

通勤族群超有感 台鐵已「28年」沒調整價

實際詢問台鐵局,表示從民國84年9月調整票價後,28年來都是同價格,不變的還有台水。台水副總經理王明孝表示,民國83年7月1日到現在,水價都沒調整過,而水價調整會考慮到民眾的生活負擔,是重大政策,因此調整價錢必須透過調整機制及社會要有高度共識。

29年來均一價,就怕調漲會衝擊民生需求,台水表示,目前都沒有調整規劃。物價逐年攀升,不少民生用品的價格跟著水漲船高,有民眾直呼,原來除了薪水之外,還有不少東西都沒有調整過價格。

台北/曹子涵、余苓瑀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