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園內常常會設置商店、餐廳,讓同學們能夠方便購買日用品,不過日前中原大學校園的走道上卻出現夾娃娃機,引發正反兩面的論戰,有人質疑難到校方想賺錢想瘋了才設置。中原大學則澄清,機台是外包廠商設置,事先並沒有跟校方商量,目前夾娃娃機都已經撤出校園。

中原大學設夾娃娃機 學生笑「教吊臂模擬操作?」

五顏六色的夾娃娃機佇立在走道中央,中原大學日前將校園中大樓走道上的桌椅撤除,改設置娃娃機,引來學生驚呼在社群平台發文表示,學校有便利商店算什麼,我們直接開娃娃機店,直言學校沒救了。還有人留言,其實是學校要開吊臂模擬操作學程、要放畢業證書讓大家夾。

有中原大學學生受訪表示,「觀感不佳的問題啦,因為畢竟在學校裡設這種娛樂設施,可能就感覺好像學生都沒在念書。」

校園內設娛樂機台 學生持正反意見

校園外面就是夜市,街上就有許多娃娃機店家,為何校園內也需要娃娃機台?學生們質疑,學校為了賺錢才裝,因為除了娃娃機,過去學校也曾在穿堂設置攤位。

受訪學生表示,「我們那時候還嘲諷說,這才是真正的中原夜市,外面那個是假的」;不過也有學生抱持正面看法,畢竟興趣跟學習兩邊都要顧到,這才是一個健全的人生。」

中原大學:廠商擅自設置、已下令拆除

消息一出,中原大學下令拆除機台,並澄清娃娃機是廠商在未告知的情況下擅自放置,目前已經搬離,校園商店五花八門,而這次出現夾娃娃機,也引發話題。  

中原大學下令拆除機台。圖/台視新聞

桃園/林注強、蕭元媚、侯正倫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