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不覺冬天到了,很多人,尤其是銀髮族,可能會發現自己冬天時關節特別容易疼痛,因為冬天時可能氣溫降低,血液循環比較不好,使得原本關節痛更為劇烈! 

4種冬天食物 護骨頭健康

對此,骨科嚴可倫醫師分享幾種冬天常見,可以護骨頭的食物,如果有骨骼相關的問題,不妨多吃一些吧:

1、芝麻籽:鈣是維持骨骼強健和預防骨質疏鬆的重要礦物質,芝麻籽正好就含有大量的鈣,準確來說,每100克芝麻籽含有高達975毫克的鈣,芝麻籽除了是低卡適合充飢的小零食外,也對骨頭很好!

2、鮭魚:鮭魚富含omega-3脂肪酸和維生素D,omega-3脂肪酸有助於減少骨質疏鬆和關節炎的風險,而維生素D則能協助身體吸收鈣質,可幫助保持骨骼健康。

3、深綠色蔬菜:冬天是盛產深綠葉蔬菜的季節,像是菠菜、芥蘭等深綠色蔬菜,都能提供豐富的維生素K和鈣,鈣本身是組成骨骼的重要因子,維生素K則對於鈣的吸收和骨骼健康至關重要。

4、白蘿蔔:白蘿蔔也是在冬天盛產的作物,像是關東煮、火鍋這類冬天常見的料理中,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,而白蘿蔔也含有大量的鈣質,對於維護骨骼健康相當有效。

(圖片來源:Dreamstime/典匠影像)

【延伸閱讀】
「4種運動」防關節磨損、退化!骨科強推 水中走路、騎腳踏車入列
少動恐比多動更傷關節!台灣人「退化性關節炎元凶」曝光 愈省壞愈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