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聖節可以不吃糖,但一定要吃可以裝飾、又營養的南瓜!營養師高敏敏指出,南瓜不是蔬菜,是高纖維澱粉,他是屬於全穀雜糧類,可以用他取代部分精緻澱粉,幫助身體維持免疫力、更健康!

南瓜7大營養好處

1、眼睛晶亮

南瓜富含β-胡蘿蔔素可轉換成維生素A,幫助眼睛健康,維持昏暗光線中的視力,保護皮膚、黏膜的健康,提升對細菌的抵抗力。

2、攝護腺健康

礦物質鋅可抑制、延緩男性攝護腺肥大的問題,可保持攝護腺的健康。

3、變漂亮

維生素C可促進真皮層的膠原蛋白生成,使皮膚保有彈性、不鬆垮,還能抵抗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,幫助淡化斑點。

4、保護心血管/防止中風

礦物質鉀可穩定血壓、預防心血管疾病,有維持電解質平衡、調節肌肉的功能,還可幫助利尿、消水腫。若是身體缺乏礦物質鉀,則會容易疲勞、心律不整。

5、增強免疫力

維生素A、C、E等,可幫助抵抗細胞過度氧化、抗老化,還可加強保護力、增強免疫力。

6、改善敏弱肌

維生素A可維持皮膚、黏膜健康,還可以顧眼睛、幫助抗癌,若缺乏維生素A則會出現掉髮、皮膚乾燥的情況。

7、排便順暢

南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,可幫助腸胃蠕動,且熱量低、高飽足感,是減脂人的好夥伴。

(圖片來源:Dreamstime/典匠影像)

【延伸閱讀】
萬聖節最夯蔬菜別再隨意丟棄,至少要把種子留下來,不但能幫助控血糖、血壓,也對減重有幫助
「萬聖節扮鬼」小心變大花臉! 醫點名「4種人」別畫:嚴重會終身留疤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