演員范瑞君獲得本屆金鐘獎「迷你劇集女配角獎」,打敗演戲演到劇情成真的資深演員賴佩霞,范瑞君受訪時透露,因為賴佩霞就坐在她附近,在會場時她還忍不住想喊凍蒜,沒想到自己先凍蒜了。

睽違26年再奪金鐘! 范瑞君哽咽致詞感謝貴人

擊敗呼聲最高也是聲量最高的入圍者賴佩霞,范瑞君聽到自己的名字激動爆哭,這時導播也很巧妙的把鏡頭轉向坐在旁邊的賴佩霞。

賴佩霞日前宣布擔任郭台銘副手參選的她,人生如戲,演戲演到劇本成真,雖然缺席星光紅毯,選擇低調出席頒獎典禮,但一襲亮片禮服相當高雅,頒獎前看起來很緊張,雖然最後遺憾沒能站上頒獎台,仍展現超高風度,坐在台下鼓掌,微笑給予得獎者祝福!

范瑞君致詞提到,「謝謝戲劇之神,最後祈求世界和平,請讓所有苦難留在戲劇裡面,讓影業從業人員還有演員來承受這一切」。

賴佩霞雲林舞台劇演出後趕場 無緣敲鐘微笑祝福范瑞君得獎

范瑞君台上哽咽致詞,感謝身邊的貴人,入行近30年的她,距離上一次拿到金鐘獎座,已經是1997年的時候,等了26年再次敲響金鐘,被問到和賴佩霞一同角逐獎項的心情,范瑞君說,在台上很想喊凍蒜,沒想到自己卻先凍蒜了!

而隨後賴佩霞也在臉書公開缺席星光紅毯的原因,原來是因為先前在雲林參與舞台劇演出,結束後才馬上北上趕抵金鐘現場,在保母車上還不斷演練得獎感言,雖然可惜無緣奪獎,但已經再度博得媒體版面!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網路中心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