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佳戲劇節目獎得主《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》。圖/三立電視提供
最佳戲劇節目獎得主《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》。圖/三立電視提供

金鐘58在昨(21)晚風光落幕,許多好劇讓觀眾更認識,不過有網友抓包,在典禮緬懷故人橋段時,意外將演員江長文的照片誤植成導演游天龍,讓人嚇壞;另外在最後大獎戲劇節目獎頒發前,金鐘官網疑似提前暴雷,將《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》標示得獎,最後確實也由該劇抱回獎座,對此承辦單位三立坦承烏龍,也解釋是工作人員疏失導致。

每年金獎典禮上都有緬懷在行業中已逝人員或前輩,而在昨天舉行的金鐘獎戲劇類頒獎中,緬懷環節卻出現將已故中視小生演員江長文的照片,誤植成仍在世的導演游天龍,有網友生氣發文「是不是製作單位搞錯了,如果是烏龍真的會嚇死游導的親朋好友」,對雙方都不尊重。

不少網友表示「親友應該嚇死了」、「太扯了」、「製作單位犯了重大錯誤,太糟糕了」,但也有人解釋,可能是工作人員太年輕,不認識游天龍大哥,製作影片上網被其他誤植的網站誤導了,「真是大烏龍」,目前影片已修正重新上傳。

金鐘獎緬懷故人誤植照片。圖/翻攝自YouTube@金鐘獎 Golden Bell Awards

另外金鐘獎昨晚原定10點半落幕,不過仍稍有超時23分鐘,最終10點53分才結束,而其中壓軸大獎頒給《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》,不過有網友發現,10點42分左右,金鐘獎官網戲劇節目獎就已經標示《村裡》得獎,遭質疑提前暴雷。

網友抓包官網暴雷大獎。圖/翻攝自PTT

對此三立方面解釋是官網工作人員作業疏失,在勾選「最佳女主角獎」得主時誤改了「戲劇節目獎」,才有烏龍導致,並沒有提前暴雷的問題,「工作人員於發現誤勾選後並已立即更正,針對此作業疏失,承辦單位三立電視特此致歉」。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