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58屆金鐘獎戲劇類21日圓滿落幕,不過幾家歡樂幾家愁,不少網友認為最大遺珠是安心亞,評審也透露,她和蔡淑臻廝殺到最後一輪;另外奪得男主角獎的薛仕凌也以一票之差,打敗馬來西亞演員李銘忠,二度封帝,但薛仕凌也被網友質疑他演的劇只有三集,對其他演員來說似乎不公平。

1票之差打敗李銘忠 薛仕凌「演3集奪視帝」掀議

薛仕凌今年以《台灣犯罪故事-出軌》奪下視帝,在慶功宴上開心拍照,拿下第2座金鐘男主角獎,透露比第一次得獎還緊張,「心情覺得很扯、運氣很好」,他搭肩同是競爭者的李銘忠,英雄惜英雄,因為以一票之差打敗對手,不過李銘忠並不遺憾,表示自從來台灣發展之後,到現在一路走來,能走到今天已經算很滿足、滿意了。

薛仕凌1票之差擊敗李銘忠(右)。圖/台視新聞

薛仕凌雖然實力備受肯定,但也引起網友討論,因為在《台灣犯罪故事》中只有演3集,卻奪視帝認為「超級不公平」,而且他在釜山影展是奪下「男配角獎」,這次金鐘卻角逐「男主角獎」也引發討論。

對此薛仕凌表示,不清楚他們背後評審的決選機制是什麼,所以他沒有辦法回應,而文化部則說,符合戲劇節目的報名規定。

喜劇拍嚴肅話題 蔡淑臻奪影后喊:我值得這個獎

另外女主角部分也競爭激烈,安心亞很在意自己是第幾美,就算沒得獎,至少比美要贏,原本奪后呼聲大的安心亞無緣寶座,表示會繼續加油,心情交給宇宙,被網友認為很可惜、是最大遺珠,評審也透露,她和蔡淑臻廝殺到最後一輪,最後《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》以喜劇拍攝嚴肅話題,本身難度就極高,才由蔡淑臻脫穎而出,兩人在慶功宴相遇還相互擁抱,蔡淑臻也說,今年真的覺得自己值得這個獎。

安心亞、蔡淑臻廝殺到最後一輪。圖/台視新聞

金鐘58完滿落幕,幾家歡樂幾家愁,但也讓更多人看見台灣許多優秀的影視作品。

台北/楊宗諺、盧柏璁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