薛仕凌慶功宴受訪。圖/台視新聞
薛仕凌慶功宴受訪。圖/台視新聞

第58屆金鐘獎風光落幕,演員薛仕凌繼《生生世世》後,二度抱走最佳男主角大獎,在慶功宴上他回想奪獎瞬間,直說「上台超暈、什麼都聽不到」,近年來薛仕凌在各大頒獎典禮大放異彩,日前才因同個角色拿下釜山影展最佳男配角,談到國外發展,他表示有不一樣機會願意試試看,不排斥邀約,而被問到接下來漲片酬,他笑說「得獎前都簽約完了」。

二度問鼎視帝 薛仕凌:做戲的人會好好做戲、端出更好作品

薛仕凌2021年憑藉《生生世世》首次問鼎視帝,今年再以《台灣犯罪故事-出軌》拿下獎項,慶功宴上他再次感謝一路幫助過他的人,直呼「沒想到會得獎,很扯、運氣很好」,他也強調接下來做戲的人會好好做戲,端出更好的作品繼續服務大家。

李銘忠、薛仕凌、林予晞出席慶功宴。圖/台視新聞

薛仕凌也提到,念到他名字得獎當下,他超暈,走上台什麼都聽不到,視線也只剩一點點,只看到頒獎人陳亞蘭,旁邊都看不到,可能因為沒吃東西,血糖太低,所以典禮後他最想吃東西、睡覺。

10萬先請團隊慶功 捐款助業界環境更好、培育更多人

提到得獎獎金10萬元,薛仕凌也表示會先請團隊慶功,結束後補足剩下的錢捐出去給演藝相關單位,他表示身處在業界,他有感環境很重要,私心想要培育更多的人,希望有更多人、更不一樣機會、說故事方式。

不排斥國外邀約 薛仕凌談漲片酬:得獎前簽完了

而同樣一部作品、角色,月初才在韓國釜山影展擊敗Nichkhun、趙宇鎮、染谷將太等演員,拿下最佳男配角,被問到有沒有想嘗試往國外發展,薛仕凌表示,這次去釜山的確有跟很多不一樣的人見面,但在工作上沒有想太多,有不一樣挑戰就願意嘗試,國外邀約不排斥,有好的角色、故事就會想要挑戰。

薛仕凌慶功宴受訪。圖/台視新聞

而對於近年「得獎體質」不斷為自己鍍金,被問到是否會漲片酬,薛仕凌笑說,最近這部得獎前就簽約了,沒有漲到,旁人開玩笑說「那之後要漲了」,他也笑回「想太多,怎麼可能」。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