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有天生麗質沒關係,找出方向努力一樣可以有水煮蛋肌!

皮膚反映身體健康 常冒痘6食物少吃

愛健康營養師珊珊指出,皮膚的健康不僅關乎外表,也與身體的第一道防線息息相關,直接抵擋細菌、病毒或有害物質進入體內,但如果反覆長痘、發炎或讓肌膚屏障受損,健康肯定會受到影響。

如果長期反覆長痘一直沒辦法緩解,試試減少以下的食物與多睡美容覺:

1、精緻糖

容易影響皮脂線分泌,造成毛孔阻塞進而長痘;糖化終產物也會破壞膠原蛋白,導致肌膚支撐不足鬆垮垮。

2、油炸物

油脂攝取過多且屬於促發炎的種類,會使肌膚冒出更多痘痘。

3、牛奶

與乳糖不耐症不同,如果對牛奶中的酪蛋白過敏也容易慢性發炎長痘痘。

4、雞蛋

雖然幾乎是國人每日必吃食物,但同時也是最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之一;如果有一直找不出來的食物過敏原,不妨戒蛋兩週試試看。

5、麩質

存在於小麥以及小麥製品中,例如麵條、麵包、蛋糕等,也是屬於較不容易察覺的過敏原,可透過抽血檢測來判斷或是先戒麥類製品一週試試。

6、睡不好

晚上睡覺是身體修復的重要時刻,沒睡好會讓身體壓力上升、賀爾蒙分泌不平衡,進而使痘痘狂冒或是肌膚沒辦法好好修復。

(圖片來源:Dreamstime/典匠影像)

【延伸閱讀】
臉冒痘用痘痘貼快快好?醫曝「2類型」貼了更慘 1貼法吸不了膿,還會害臉爛
背部痘痘一直長? 皮膚科醫忠告「戒掉8個習慣」:揹背包、用力刷背都錯了
 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