司法委員會主席喬丹。圖/CNN、美聯社、路透社
司法委員會主席喬丹。圖/CNN、美聯社、路透社

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(Kevin McCarthy)被罷免,議事陷入空轉,如果不趕快選出下屆議長,政府的關門危機將再度出現。目前有意爭取議長寶座的包括共和黨在眾院的第二號人物史卡利賽(Steve Scalise),以及司法委員會主席喬丹(Jim Jordan),美國前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公開表態,全力支持喬丹爭取大位,喬丹似乎勝券在握。

美眾院議長懸缺! 川普「力挺喬丹」願暫時遞補

美國眾院議長麥卡錫被罷免後,眾院群龍無首,而現在也有最新發展。美國前總統川普在自創的社群平台上公開表態,全力支持極端保守派議員喬丹角逐下屆議長,川普還說他願意暫時遞補議長空缺,直到新任議長產生。

喬丹為川普死忠鐵粉!擬對拜登展開彈劾調查

喬丹如果當上議長,對拜登絕對不是利多,因為喬丹主張對拜登進行彈劾調查。對此,拜登說,「無論眾院議長是誰,我都會試著與他合作。」

喬丹是川普的死忠支持者,2020美國大選結果出爐,喬丹認為川普沒有理由承認落敗,還在參眾兩院認證拜登當選的聯席會議上投下反對票。

喬丹誇口說,眾院現在只有他有能力團結分裂的共和黨,「我想我能做到,如果我認為我做不到,我就不會出來選。」

表態爭取議長職位的還有眾院共和黨二把手史卡利賽,議長大位誰來坐?或許也是川普的暖身賽,看看他的影響力到底有多大。

國際中心/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