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俄戰爭是否出現轉折,俄國總統普亭5號在一場論壇上預言,如果外界切斷對烏克蘭的援助,烏克蘭最多只能撐一個星期,由於美國眾院議長麥卡錫被罷免下台,下屆議長很可能不會支持繼續援助烏克蘭,這讓普亭撿到槍,普亭還表示,華納格傭兵集團首腦普里格津的墜機意外,並不是飛彈擊落的,而是飛機上有人引爆手榴彈導致空難。

麥卡錫下台 澤倫斯基憂下屆議長不挺援烏

美國眾院議長麥卡錫下台,普亭似乎撿到槍,出席索契一場國際論壇時他公開表示,「如果外界的援助停止,烏克蘭一週之內全垮掉。」

如果下屆眾院議長不支持繼續援助烏克蘭,不僅拜登緊張,澤倫斯基也坐立難安。普亭還在論壇上,趁機挑撥歐盟與烏克蘭的關係,強調「是歐洲將自己與我們隔離,打造一道新的鐵幕,俄國沒打造這道鐵幕,是歐洲打造的,這是他們的損失,傷害的是他們自己。」

普亭說,歐洲對俄國實施制裁,結果傷害到自己,在經濟上逐漸失去競爭力,甚至誇口說,以俄國的經濟實力,足以支應戰爭的軍事開銷。

「機上引爆手榴彈」 普亭曝傭兵首腦之死內幕

而華納格傭兵集團首腦普里格津8月墜機身亡,事故原因又有新說法,普亭表示,飛機並沒有受到外在衝擊,調查單位在罹難者體內發現手榴彈碎片,推斷是有人在機上引爆手榴彈導致空難。

國際中心/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