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複合弓男團無緣奪牌。圖/中華奧會提供
台灣複合弓男團無緣奪牌。圖/中華奧會提供

台灣射箭複合弓男團今(5)日在4強賽不敵印度強敵,隨即再和馬來西亞爭銅,不過在比賽中接連出現重大失誤,最後讓馬來西亞以大比分收勝,成功拿下銅牌,而我國則是連續兩屆亞運以第4名作收。

複合弓團體賽賽制為每隊3人上場,每人有2支箭,一隊共有6箭,共計4回合24箭,分數高的隊伍勝出。4強賽時,台灣隊第一回合僅以1分落後,不過在第二、三、四回合,逐漸被印度拉開比分,最後以224:235敗陣。印度闖進金牌戰,台灣與馬來西亞爭銅。

台灣複合弓男團。圖/中華奧會提供

台灣複合弓男團選手張正韋、陳界綸、楊丞叡緊接著登場銅牌戰,第一回合,張正韋穩定輸出兩支10分箭,不過壓軸的陳界綸在時間壓力之下出現失誤,無法將箭射出,因此第一回合就有9分落後。

第二回合,台灣選擇更換棒次,由陳界綸換成第一棒,但竟出現射錯靶紙的嚴重失誤,讓台灣再被扣掉一支10分箭的分數,而馬來西亞則是輕鬆將比分擴大至112:93。

第三回合,台灣努力忘掉失誤不放棄比賽,相繼射出10分箭,不過馬來西亞持續穩定輸出;最後一回合,台灣雖然無法追趕上比分,但仍繼續射出10分、9分箭,最後以208:228敗陣,賽後馬來西亞選手也給予我國選手安慰的擁抱。

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