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見屏東亞運英雄,周春米大讚「屏東之光」。圖/屏東縣政府提供
接見屏東亞運英雄,周春米大讚「屏東之光」。圖/屏東縣政府提供

第19屆杭州亞運會台灣選手表現優異,其中屏東有13位選手獲得前6名,奪得3金3銀佳績,縣長周春米今(16)日接見選手,不僅稱讚他們是「屏東之光」,也頒發599萬元體育勵獎金,鼓勵選手奮戰的精神令人動容。

接見屏東亞運英雄,周春米大讚「屏東之光」。圖/屏東縣政府提供

周春米說,縣府為了留住好人才,近年積極打造各項運動軟硬體設施,此次全台首座、亞洲唯二的國際最新標準滑輪溜冰比賽場地「屏東國際滑輪溜冰場」更是鍍金量最高的場域,不僅讓選手無後顧之憂投入訓練,更在亞運賽場上大顯身手,造就李孟竹、劉懿萱及黃玉霖等3位選手的好成績,後續縣府團隊將更加努力,讓屏東的體育人才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熱。

縣府體育發展中心表示,本屆屏東縣有22位優秀選手及1位教練獲選為本屆亞運代表隊,參加田徑、棒球、拳擊、足球、自由車、競速溜冰、排球、武術及高爾夫等9個種類的競賽,成績優異。共有13位選手獲得前6名,分別是拳擊選手賴主恩、自由車蔡雅羽、競技體操林宜蓁、競速溜冰有黃玉霖、劉懿萱及李孟竹等3位選手、武術劉菖閔、高爾夫錢珮芸及蔡佩穎、排球有邱雅慧、林靖儀及賴湘程等3位選手,以及棒球鄭宗哲。

女子滑輪溜冰1000公尺爭先賽決賽「金包銀」由李孟竹、劉懿萱包辦金牌及銀牌,3000公尺接力賽劉懿萱、李孟竹聯手再為中華隊得奪1金;男子滑輪溜冰3000公尺接力賽,屏東縣選手黃玉霖的「黃金左腳」更是以0.01秒的奇蹟壓線奪金,屏東縣滑輪溜冰3人聯手,共為中華隊拿下3金1銀的佳績。

滑輪溜冰好手李孟竹。圖/屏東縣政府提供
滑輪溜冰好手黃玉霖。圖/屏東縣政府提供

此外,來自屏東涼山的排灣族戰士賴主恩,參加男子拳擊63.5公斤級比賽,與教練羅尚策十年磨一劍,一路過關斬將終得銀牌,這一戰不僅「銀」的漂亮,也是中華男子拳擊睽違53年再度於亞運奪牌,這一拳取得2024巴黎奧運參賽門票。另外,棒球選手鄭宗哲目前效力美國職棒匹茲堡海盜隊,是本屆亞運中華代表隊的主力選手,在冠軍戰中敲出3支安打,表現傑出。

來自屏東涼山的排灣族戰士賴主恩。圖/屏東縣政府提供

體發中心說,屏東縣政府極為重視體育發展,推動各項體育政策,積極整修場館及設施,提升運動環境,今年8月份遠見運動城市大調查「2023運動縣市排行榜」,屏東縣在競技運動類全國性運動會積分,獲得一般縣市組榜首之同時拿下總錦標,是名符其實的「運動城市」。

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