杭州亞運落幕,台灣代表隊最後一批亞運選手昨(10)天晚間返抵國門,其中包括了空手道二連霸的金牌選手谷筱霜,她的父親還有部落長老、族人們通通穿上傳統服飾,高唱古調熱情接機,返抵國門的還包括棒球隊總教練吳思賢,對於這回「銀恨」輸給韓國,他強調已經算是不錯的成績。

鄉親穿族服唱古調迴盪機場大廳 谷筱霜最後一刻逆轉奪金獲讚

杭州亞運空手道選手谷筱霜奪下二連霸金牌,終於凱旋歸來,與父親相擁相當感動,部落族人也熱情接機。

谷筱霜在本屆亞運逆轉奪冠,拿下追平隊史紀錄的第19金,畫下完美句點,賽事落幕回國,來自南投家鄉部落的40多位族人們,全穿上布農族傳統服飾接機,現場演唱布農族古調歌曲迴盪在機場大廳,迎接他們的英雄,榮耀與驕傲全寫在臉上。

族人穿族服、唱古調迎接古筱霜。圖/台視新聞

谷筱霜父親谷安昌表示,原本以為很輕鬆的拿金牌,結果過程是那麼的辛苦,谷筱霜也說,當時其實教練一直無時無刻都在提醒她,只要時間還沒有到,一秒鐘都可以得分就不要放棄。

亞運棒球奪銀 總教練:少點責備、多點稱讚

台灣代表隊最後一批包括棒球、空手道、運動攀登等選手,在10日晚間也返回國門,對於這回被國人寄予厚望的棒球賽,最後再對抗韓國時,飲恨奪下銀牌,吳思賢認為已經是不錯的成績,選手都滿開心,大家也不要給選手太多壓力。

中華隊在此次亞運奪下19金20銀28銅,追平1998年曼谷亞運的戰績,選手們奮戰到底的精神,讓所有台灣民眾備感驕傲。

桃園/林注強、王子菱、楊芯宇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