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明揚國際氣爆意外,事發至今第8天,今(29)日又是中秋團圓日,失聯的傅姓員工依舊還沒尋獲,也一度傳出太太牽著2個孩子,回到廠區呼喊,希望爸爸能夠趕緊被找到。搜救行動持續進行當中,檢方也持續蒐證,另名鄭姓協理涉嫌刑法公共危險罪、過失致死罪等,以450萬交保,同樣限制出境。

不放棄希望! 失聯員工妻日日到現場

氣爆意外進入第8天,搜救行動持續,只剩下最後一名傅姓員工,還沒被找到。傅姓失聯員工的太太,一早就回到明揚國際廠房現場,繼續等待消息。適逢中秋節,也一度傳出2個孩子也到廠區呼喊,希望爸爸能夠趕緊被找到,場面相當哀戚。

失聯員工妻日日到現場。圖/台視新聞

屏東縣長周春米指出,傅姓班長的太太跟他的家人,每天持續在現場守候,那當然也會根據一些相關搜索的情形,述說他們的意見,「希望在中秋節,傅姓班長能夠讓我們找到,他也辛苦很久了」。

傅姓員工的太太每天到場,不放棄任何找到先生的希望,堅強模樣令人不捨,現場出動機具,朝廠區二樓繼續搜尋。

釐清後續責任 協理450萬交保限制出境

至於火調檢方也持續蒐證,除了明揚國際董座劉安晧、總經理呂英誠分別以600、500萬交保,被限制出境、出海;28日另名鄭姓協理,也被依涉犯刑法公共危險罪、過失致死罪、過失傷害罪等以450萬交保,同樣限制出境。

明揚國際廠房大火,一夕間奪走4名消防員、5名員工性命,目前還有最後1名員工失聯,後續責任釐清一定得繼續查,但造成數十個家庭破碎,也讓今年中秋節格外心碎。

屏東/蘇世偉、陳佩淳、柯承浩 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