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消防局長許美雪請辭獲准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屏東消防局長許美雪請辭獲准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明揚國際位在屏東科技產業園區內的工廠9月22日發生火災,造成4名消防員殉職,事發第一時間消防局長許美雪曾稱「疑似消防員射水後爆炸」,隔天改口澄清消防員沒有射水,是自己被誤導口誤,引發外界不滿、質疑她的專業性,要求許美雪下台。今(6)天屏東縣政府宣布,許美雪以個人規劃為由請辭獲准。

屏東縣政府發布新聞稿說明,在4名殉職消防弟兄的聯合公奠儀式結束後,消防局長許美雪以個人規劃為由正式請辭,縣長周春米對於許美雪長期處於高壓職場,現已完成階段任務,批准辭呈。

周春米表示,消防局業務繁重,許美雪擔任消防弟兄大家長期間盡心盡力,身心經常處在緊繃狀態中,在4位消防弟兄聯合公奠告一段落後提出辭呈,因階段性任務完成,同意請辭。

由於許美雪是事務官,卸下局長職務後轉任參議,遺缺由副局長李彬正暫代,縣府將徵詢優秀人才接任消防局長。

明揚大火奪走4名消防員、6名員工的性命,殉職的4名消防員是第一批進入火場救援,事發第一時間許美雪曾表示,因廠內有烷、天然氣,疑似消防員一進去射水就爆炸,造成建物坍塌,讓外界質疑,消防員為何不先確認廠內物質後再射水滅火,事後許美雪澄清,已釐清消防員進入火場時沒有射水,是被廠商說詞誤導,坦承自己口誤。

此事引起爭議,由於許美雪是中央警察大學第48期畢業、屏東科技大學博士班畢業,曾任行政院新聞局科員、編輯、專員,以及屏東縣政府消防局行政室主任、秘書、副局長,外界認為許美雪沒有外勤打火經驗,不適任消防局長,要她下台,對於外界要求請辭的聲浪,許美雪受訪時曾說會認真思考,不會戀棧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