莊吉生、許育修奪下杭州亞運網球男雙金牌。圖/翻攝自臉書@jasonjungtennis、中華奧會提供
莊吉生、許育修奪下杭州亞運網球男雙金牌。圖/翻攝自臉書@jasonjungtennis、中華奧會提供

台灣男子網球選手許育修、莊吉生今(29)日杭州亞運男雙決賽交手印度組合,以6比4、6比4直落二勝出,奪下金牌。莊吉生親自錄一段32秒的影片,用英文及台語致謝球迷,也讓網友大讚「很親切」!

這次的網球男雙金牌,不但是台灣本屆賽會第5面金牌,也是台灣史上首面亞運網球男雙金牌。而34歲的莊吉生是美籍台裔,他在臉書自我介紹寫著「母語為英文及台語的台灣網球選手」。

在他稍早奪得網球男雙金牌下場之後,先去做了藥檢,並在頒獎典禮之前,錄了一段影片,想和大家親口說謝謝。

他在影片中先用英文表示,「ya!」想感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和訊息,能夠奪下金牌回台灣。隨後再用流利的台語說,「多謝大家,真的很高興,也感謝大家幫我和育修加油,很高興能為台灣帶回金牌!Fighting!」

另外,莊吉生先前曾分享,母親癌症離開後,每次比賽看到蝴蝶,就會覺得是母親回來看他,而亞運首輪和金牌戰看到蝴蝶飛舞,讓他十分激動,相信是一路支持的媽媽在給自己力量。

此影片發布後,球迷也紛紛在底下留言,表示「天上的媽媽與台灣人都為你感到驕傲」、「講台語好親切喔」、「台灣之光」、「優美的台語」、「影片是英語台語雙聲道,真可愛」、「天上的媽媽一定很為你感到驕傲」。

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