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網球好手許育修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大專體總(資料畫面)
台灣網球好手許育修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大專體總(資料畫面)

台灣網球好手許育修今(30)日在2023美國網球公開賽(US Open Tennis Championships),以6比3、6比4、3比6、6比3,力挫世界排名78的澳洲好手科基納基斯(Thansi Kokkinakis),同時也是我國男單史上第3人打下大滿貫會內賽勝利。

才剛在成都世大運為台灣奪下三面金牌的網球好手許育修,今年可說是迎接豐收年,繼年初從澳洲網球公開賽會外賽連過3關,以一盤未失之姿挺進會內賽,成為史上第5位站上大滿貫男單會內賽舞台的台將。

而在上週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會外賽,許育修手感持續發燙連過3關,生涯首度打進美網會內賽。世界單打排名第237的許育修,在台灣時間今天凌晨面對排名第78、去年澳洲網球公開賽男雙冠軍科基納基斯,歷經近3小時激戰,最終以6比3、6比4、3比6、6比3扳倒對手闖入64強,將與排名第16的英國「一哥」諾里(Cameron Norrie)過招。

挾著世大運豪奪三金氣勢,許育修打進美網會內賽,成為繼盧彥勳2004年溫布頓錦標賽、王宇佐2006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後,史上第3位收穫大滿貫男單會內勝利的台灣球員。

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